今天是:

科学研究与服务

理学院光电系连续三年荣获“江苏省光伏科学技术奖”

作者:文图:席曦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07-07   来源:光电系  

近日,光电系光伏研究方向团队收到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送来的奖牌与奖状。光电系席曦副研究员和刘桂林副教授,与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合作申报的“高功率高可靠性全黑美学建筑一体化组件”获2021年度江苏省光伏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一等奖空缺)这是光电系连续三年获得江苏省光伏科学技术奖。2020年光伏研究方向团队的“稳定高效背钝化半片太阳能电池组件产业化技术”获江苏省光伏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9“低衰减PERC电池产业化制备技术”获江苏省光伏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一等奖空缺)。

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强调,基于全球疫情的启示,人类需要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地球,明确全球绿色低碳转型的大方向。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向世界做出承诺,以推动疫情后世界经济“绿色复苏”,力争实现二氧化碳排放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发表重要讲话,重点强调了经济健康发展的问题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举措。“双碳”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都对光伏的高质量发展提出新要求。在此机遇下,光电系光伏方向教师,将继续“苦练内功”,迎接时代的挑战。

获奖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