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年江南大学理学院公开招考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作者:  编辑:院研究生办   发布日期: 2021-03-13   来源:  

江南大学理学院设有“数学070100”一级学科、“光学工程080300”一级学科、“电子信息(光学工程方向)085400”专业学位三个硕士学位授予点。“数学070100”一级硕士点于20183月获批。自2006年设立“应用数学”二级硕士点以来,在2012年全国学科评估中的结论是主要评估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数学相关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培养了一批专门人才。光学工程专业是校重点建设学科(http://science.jiangnan.edu.cn/oistp/index.html)。目前在光电器件与光伏技术、光谱技术、光通信技术、光学信息与成像等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培养了一批专门人才。

根据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生入学考试基本情况,现开展调剂相关工作,具体如下。

一、接收调剂专业: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080300

光学工程

01先进光谱技术及其应用

02光学成像与检测

03光电器件与系统

04光通信与光信息

05微纳结构与功能材料

085400

电子信息

      (光学工程方向)

01光通信与光信息

02光电器件及应用

03光谱技术

04光电材料

05成像与显示

070100

数学

01基础数学

02计算数学

03应用数学

04运筹学与控制论

二、调剂条件: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初试统考科目要求

一志愿报考门类

080300

光学工程

英语一、数学一

08工学

085400

电子信息

(光学工程方向)

英语一或英语二

数学一或数学二

08工学

070100

数学

英语一

07理学

说明:

1、调剂考生初试分数须达到国家线;

2、报考专业与调剂专业须为相近学科;

3、“电子信息”我院只有光学工程一个方向,本科专业为物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光源与照明等专业优先考虑。

三、预报名:

有意向调剂我院相关专业的优秀报考生,请3月22日0:00后,填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系统https://yz.chsi.com.cn/yztj/

需进一步了解专业特点及研究方向的考生可与责任教授进行沟通咨询(注:专业咨询联系人信箱只接受专业咨询,不接收调剂申请):

“光学工程”及“电子信息”专业咨询:

刘教授 Email: chengliu@jiangnan.edu.cn

桑教授 Email: sangt@jiangnan.edu.cn

“数学”专业咨询:

唐教授 Email: txq5139@jiangnan.edu.cn

杨教授 Email: yongqingyang@jiangnan.edu.cn

招生细则咨询:

彭老师 Email: LXYYZB@jiangnan.edu.cn

联系电话:0510—85913885

理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年 03 月 1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