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计算生物学团队师生参加第七届全国计算生物学与生物信息学学术会议并获奖

作者:王烨程;审核:高洁  编辑:院研究生办   发布日期: 2021-09-06   来源:院研究生办公室   王烨程;审核:高洁

 

“第七届全国计算生物学与生物信息学学术会议暨人工智能与生物医学信息学大会”于2021716-18日在山东烟台召开。我院唐旭清、高洁两位教授带领19级沈俊强、王烨程、金丹钰三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三位同学分别作了题为“基于自适应Metropolis算法的德里疫情参数估计及灵敏度分析”、“Clustering Fusion Technology Based on Granular Computing to Extract Cervical Cancer Predictors”、“基于进化信息和分段分布的蛋白质亚细胞定位预测”的分论坛报告,受到评审委员会专家的赞扬,其中沈俊强、王烨程两位同学的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

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近100所高校、研究所的学者与听会人员参会,旨在促进生物、药学、农学、医学与计算机等领域专家学者跨界交流与合作,打造最前沿的交流平台。会议内容涉及系统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合成生物学、组学、药物发现、分子进化与系统发育、生物大数据与精准医疗、临床数据库和信息系统、生物信息学中的算法与高性能计算、云计算以及最新的人工智能应用等前沿领域。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院师生对最新的生物医学大数据分析方法,国内外研究热点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开阔了学术视野,拓宽了科研思路。同时,通过各个高校、研究所的学术交流,增强了我院计算生物学方向的科研实力,并促进了高质量研究生培养。

获奖证书

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