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信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文图:廖翠萃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06-08   来源:信计系  

61日下午,信计系教工党支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专题政治教育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鲁海燕主持。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鲁海燕、组织委员胡爱花、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廖翠萃分别通报了近期支部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在接下来的在政治理论学习中,鲁海燕带领大家学习了江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动基层党支部开展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并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题讲授专题党课。鲁海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及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历次全体会议精神,号召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培养人才为根本任务,恪尽职守,努力工作。

当天,支部全体党员还参加了系部“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支部党员仲红秀和范文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是作为教师评价的首要要求和第一标准。高校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精神风貌,在教学科研岗位上,不忘初心,完成民族复兴的重要使命。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将不断深入学习政治理论,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和“党员教师联系宿舍”实践活动,筹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