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物理实验中心教师党支部与光科2203班团支部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党团共建活动

作者:文图:朱纯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3-05-08   来源:物理实验中心  

值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之际,结合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依托“书记工作室”,物理实验中心教师党支部与光科2203班团支部于56日开展了一次党团共建活动。

此次党团共建为实践活动的形式,物理实验中心教师党支部代表和光科2203班团支部代表一起参观了瞿秋白纪念馆。瞿秋白纪念馆是中国唯一全面收藏、陈列、展示瞿秋白同志业绩、研究瞿秋白思想,弘扬瞿秋白精神的专业馆。瞿秋白纪念馆由故居和纪念馆两部分组成,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瞿秋白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袖之一。通过参观学习,对瞿秋白的生平和经历有了一个完整的认识。支部书记朱纯老师由衷地说道:参观完纪念馆,我感触很深。尤其是瞿秋白的六个第一,让我深刻地认识到瞿秋白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中国革命文学事业的重要奠基者之一。 支部老师们感叹道:“瞿秋白同志生平坎坷,但却毅然投身革命,让人敬佩尊重”。看到秋白绝笔时,光科2203班支部书记李新阳同学感动地说:瞿秋白先生牺牲时,才36岁,敌人可以消灭一个革命者的肉体,但是正如鲁迅先生指出的那样‘瞿秋白的革命精神和为党为人民的崇高品格是杀不掉的,是永生的!’”

这次党团共建,充分运用了红色教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融入了实践活动中,在党支部和团支部两个层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合影一

合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