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论学习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应用物理系召开大学物理期末线上考试安排部署暨师德师风专题政治理论学习大会

作者:文图:吴慧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06-17   来源:应用物理系  

切实保证本学期大学物理期末线上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和有序开展,6月8日下午应用物理系利用钉钉在线平台召开了大学物理期末线上考试安排部署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大会。本次会议由系主任何跃娟和支部书记黄杨共同主持,应用物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何跃娟对本学期大学物理期末线上考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指出,目前疫情防控背景下,如何确保本学期大学物理期末考试公平、合理、顺利地进行是本系部老师的巨大考验。在会前,系部大学物理课程组根据学校有关课程考核规定,结合大学物理课程的教学特点,摸排校内校外的学生情况,制定了课程线上考核的总体方案,并将相关的考试要求与注意事项发送给各位考生。她在会上强调各位任课教师在安排好学生答疑工作的同时,要提醒所教授班级的学生及时关注考试注意事项,线上线下监考教师当天须认真履行监考职责,确保大物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随后,黄杨主持进行师德师风专题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支部组织委员兼纪委委员王义翔老师带领应物全体教师逐条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具体内容,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王义翔指出大学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各方面都要做到为人师表。随后,系部老师就《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展开了研讨,谈了谈自己的见解和体会。专题政治理论学习的第二部分,由黄杨给系部老师上题为“党的十九大与教育改革”的专题党课。黄杨通过该党课让系部老师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中关于教育的核心要点和基本内容,温习了党的十九大中关于“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为谁培养人”“办怎样的教育、怎样办教育、为谁办教育”等问题的阐述。同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对高校教育、高校教师提出的要求进行了重点回顾。本次党课希望让系部老师通过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温故,喜接党的二十大的新精神。


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