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论学习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举办公文写作培训

作者:文:彭青;图:王健;审核:陈周  编辑:王健   发布日期: 2022-05-20   来源:行政党支部  

为了提高行政办公人员履行职责的能力与水平,增强做好行政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好地发挥好服务作用,2022年5月20日上午,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邀请校党委办公室张志新老师来学院为全体行政人员做《公文写作的认知与实践》讲座。

公文,是公务文书的简称,是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在公务活动中形成的具有法定效力和规范体式的书面文件,是依法进行行政管理的重要工具。公文的有请示、通告、决议、纪要、通知、通报、批复、意见等多种类型,张志新老师从公文的基本认识、常见公文的写作、常见错误解析、主要工作体会四方面进行了分享。在进行实例分析的基础上,张老师分享了工作体会:1、公文写作要做到“三精”,即精炼、精准、精纯。2、公文写作要做到“三勤”,即勤于学习多积累,勤于实践不抱怨,勤于总结析得失。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与张志新老师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公文写作有了深刻的认识,学到了很多公文写作的知识,受益匪浅。

 

张志新做讲座

行政教工党支部举办公文写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