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论学习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应用物理系组织开展新教师公开课点评研讨会暨系部政治理论学习大会

作者:文图:吴慧、黄杨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3-03-29   来源:应用物理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关注、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成才,使新入职青年教师快速掌握、夯实教学基本技能,同时也为了加强应物系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大学物理课堂教学质量, 3月29日下午,应物系全体教师于钱伟长楼232-2会议室组织开展新教师公开课点评研讨会暨系部政治理论学习大会。本次会议由应物系主任何跃娟、党支部书记黄杨共同主持。

首先,何跃娟汇总了本学期系部承担的全校《大学物理》课程的教学进度情况和过程化考核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针对涉及到的小测验的组卷模式问题,提出可以通过增加教师对组卷系统的人工干预,手动剔除过偏、过难的试题,更换相似、雷同的试题等方式,提高所组试卷的合理性和科学性,进一步完善在线试题库系统,保证过程化考核的公平性。同时,她对4月1日即将进行的《大学物理》期末测验进行了布置安排,对监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供了解决预案,并与系部老师讨论、确定期末考试的阅卷方案。

随后,系部对新入职青年教师孙瑷蕙的公开课进行了点评讨论。参会教师们一致认为,孙老师课前准备工作充分,教学内容熟练,重点突出,能够充分利用多媒体和演示实验,与学生进行良好的互动,课堂氛围活跃,同时老师们都提出了对这节公开课教学内容组织方面的一些自己的见解和建议,有利于孙老师进一步组织打磨课堂,也有利于系部整体提高教学质量。

最后,系部老师在支部书记黄杨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关于“如何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和“如何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等问题的解读文件。立德树人、科研创新是高校教师的主要任务,通过对这两个与本职工作紧密相关内容的学习讨论,系部教师对党的二十大赋予高校教师的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支部书记领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