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论学习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以学修身 以廉正行——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实地践学活动

作者:文:彭青;图:王健;审核:王珏  编辑:王健   发布日期: 2023-05-09   来源:理学院院办、党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师生廉洁自律意识,56日下午,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联合预科生团支部走进无锡惠山古镇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以学修身 以廉正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惠山古镇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汇集了众多各历史时期的祠堂建筑,祭祀着历代清官廉吏、贤达名人,蕴藏着丰富厚重的廉政文化资源。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循着清正廉洁古祠文化线的足迹,先后瞻仰了勇开先河“实业救国”的洋务先驱杨藕芳,“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北宋名相范仲淹,秉性贞刚、严于律己“上不负天子下不负所学”的中唐贤相陆贽等。鲜活的历史人物、至德忠诚的廉洁故事,让在场师生充分感受到他们的清风傲骨与巍然正气。

廉政文化馆内,全体师生观看廉洁文化微视频,对话历史先贤、抄写廉政诗文、分享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廉政文化中汲取勤勉实干、担当有为的精神力量,要立足本职廉洁从业、廉洁修身;要把清廉当作一种习惯,用先贤的力量激励自己,用廉洁的风尚点亮人生。

清正廉洁是中国传统道德的基本规范,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廉洁也有着丰富的论述,指出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要“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此次实践教育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更是对于习近平关于廉洁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的一次沉浸式体验式学习,全体师生思想上更加固本培元,拒腐防变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合影

参观范文正公祠

行政教工党支部合影

抄写廉洁诗词

分享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