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论学习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以学增智谋思路 学以致用促发展——理学院举办领导班子能力提升短训班

作者:图文:王健;审核:王珏  编辑:王健   发布日期: 2023-05-25   来源:院党办  

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传承发展的核心力量,习近平指出年轻干部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为进一步提升新班子政治素养与职业能力,理学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举办领导班子能力提升短训班。524日下午,短训班邀请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主任刘飞做专题党课,理学院全体党政班子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珏主持。

刘飞结合多年经验,以主题教育为切入点,做“双肩挑干部的德与才”主题党课。他指出学院的双肩挑干部首先要有德,做到公道公正,摆正公心与私心,善于站在教师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坚持从学院发展的立场做出决策;做到统一意志,强化政治意识集体意识,善于充分沟通与深入调研,坚持服从并执行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的集体决策;做到加强管理,充分发挥行政人员枢纽作用,使其善于综合组织协调各项工作,能坚持以人为本,积极主动有创造性且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刘飞同时强调,领导干部要常态化、长效化地开展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做到有德也有才,要有引导能力,能够主动应对教师反应的问题,善于从思想上做出正向积极的引导;要有职业担当,能够勇挑重担有所作为,善于从实际行动上充分发挥班子整体及成员的履职尽责作用;要有人才意识,能够在工作中识才育才用材,善于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全面推动干部、教师成长。

“治天下者,以人为本”。双肩挑干部兼具专业背景与管理职能,其履职尽责的能力直接关系到学院各项决策的科学性有效性,关系到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理学院领导班子能力提升短训班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重要的学习专题,此次党课更是短训班中重要内容之一。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将继续深入学习,在工作实践中巩固深化学习成果,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全面提升班子政治素养与职业能力,全方位带领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

江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主任刘飞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