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会活动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喜迎党的二十大 激发新动能 奋进新征程——理学院召开第七届第三次两代会

作者:图文:王健;审核:王珏  编辑:王健   发布日期: 2022-09-29   来源:院党办  

928日下午,理学院七届三次两代会在钱伟长楼202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理学院分工会主席曹俊峰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副院长刘诚详细解读了《理学院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办法》,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学院历来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本办法的制定,就是希望通过制定政策措施,遴选出一批思想活跃、基础扎实,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教师进行重点培养和扶持,培育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

院长陈国庆向大会做题为“踔厉奋发求发展 笃行不怠勇争先”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立足学院第七轮任期目标,围绕党的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研服务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理学院自2021年以来取得的丰硕成绩。他强调,2022年是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第七轮任期目标的收官之年,全院上下将继续锚定目标、团结进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还听取了院分工会工作报告,审议了行政、分工会经费审查报告。讨论环节中,与会代表分成两组就大会报告展开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学院为青年教师发展制定的措施、搭建的平台是重要且必要的。青年教师是教师队伍的主体,他们的成长决定了学院的未来和希望,只有不断激发青年教师的热情及活力,才能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

大会最后,党委书记王珏做总结讲话。她首先高度肯定了各位代表为学院发展提出的具有建设意义的意见和建议。指出,学院的科学发展离不开两代会作用的发挥,党委将继续坚持民主决策程序,让广大教职员工参与到学院的管理与决策过程中来;围绕中心工作,让每一项政策措施都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让两代会在发挥作用中体现新作为,在参与学院发展中展现新风貌。她同时强调,此次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也是一次集思广益、发扬民主的大会,值此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全体理院师生将立足新的起点、面对新的未来,团结努力、解放思想,以思想的破冰引领发展的突围。


理学院分工会主席曹俊峰主持会议

l理学院副院长刘诚解读《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办法》

理学院院长陈国庆做《行政工作报告》

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总结讲话、

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