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工作

文化活动

首页

理学院举办第一届线上“最美笔记”大赛

作者:文图:李丹;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0-05-15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疫情期间,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线上学习积极性,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增强学习效果,推进学风建设,学院以“小笔记,大学问——抗疫促学在行动”为主题,在2018级、2019级本科生及预科生中开展了最美笔记大赛。

本次最美笔记大赛分为初赛和预赛两个阶段。初赛共收获作品186份,经过学生代表投票评选出60份作品进入决赛阶段;决赛由专业课老师与班主任老师共同进行打分:分别从笔记的完整性、整洁度、逻辑性、启发性、原创性、美观性等进行打分。最终,根据初赛和决赛打分结果,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同学的笔记在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展览,回校后颁发证书和奖品。

此次比赛,处于疫情期间线上学习阶段,提高自己学习效率,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多名同学纷纷表示,学习笔记是求学路上的必备工具,做学习笔记最大的就是要耐心,上课一定要跟上节奏,下课后要及时誊写,有空时多梳理笔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做笔记的过程也是对课堂内容温故而知新的一种知识积累。

优秀作品代表(一)

优秀代表作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