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工作

文化活动

首页

理学院“实践归来话成长,雷锋精神永传承”主题交流活动

作者:文:王晨霏 图:何洁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3-03-16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315日下午,理学院在钱伟长楼201室成功举办“实践归来话成长,雷锋精神永传承”主题交流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吴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受邀出席活动,院团委书记许金红主持,光科2203团支部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研究生光学工程党支部书记骈陲紧紧围绕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时代价值、坚定信念三个方面进行领学,结合研究生党员志愿行动的具体实例,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随后,理学院蓝阶梯实践团负责人王明礼向大家介绍了蓝阶梯项目的发展历程,倾情讲述了在蓝阶梯公益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感,用亲身经历探索“坚守、传承、奉献”的意义,在社会实践中成长进步,发扬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信计2002班团支部书记于天然分别从班级情况、班团建设、文体活动、学风建设方面汇报班级工作,并表示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力求更大突破,力求更多进步。

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踊跃表达自己对志愿服务的理解和对雷锋精神的感悟。陈周在交流中表示,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团员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最后,吴垚以雷锋同志的相关事迹作总结讲话,鼓励同学们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捍卫雷锋精神,做到知行合一,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价值,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交流活动旨在通过相互交流,深化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激发同学们志愿服务的热情,鼓励同学们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让学雷锋活动在新时代中蔚然成风。

活动现场

交流环节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