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工作

文化活动

首页

理学院开展“党团联结,携手前行”党团共建活动

作者:文:葛宇晗 图:秦怡凡、韦玉政、王明松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3-04-21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离退休党支部和学生团支部在青年大学生成才中的积极作用,近日校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与理学院光科2202团支部在金匮公园联合举办了党团联结,携手前行党团共建活动。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党支部委员李俊婕、袁伯兴、吴平,党支部党员骨干过敏敏、侯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周,2022级辅导员匡雯洁及光科2202班全体团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娄国栋、袁伯兴、李俊婕三位党员分别与班级团员代表进行了赠书交接仪式,并以此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提升思想觉悟。

随后,同学们利用这次宝贵的机会向经历丰富的老党员们请教提问。过敏敏老师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是受到同为党员父母的影响,加入党组织后,对党有了更深的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优秀正确的党,是真正为老百姓着想的好政党。袁伯兴老师则回忆起1969年参加东北野战军,在部队中先入团后入党,党龄53年的过往。吴平老师以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听党号召,响应国家政策需要,多为人民群众做好事。侯杰老师表示要端正入党动机,对党有信念,多关注时事政治,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保证德智体美劳全面均衡发展。当提及对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成长之路有何建议时,娄国栋老师深情寄语同学们,遇到困难不要慌乱,要调整心态,越是困难越要勇往直前,有付出才能有回报。工作就是解决困难,努力奋斗的过程。更要学会合作,携手解决困难比个人独自面对要容易得多。

同学们在党员教师生动的讲述中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明确了今后会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的老党员们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今后,党团支部将以共建为平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 “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能力优势,引导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员向团员代表赠书(一)

党员向团员代表赠书(二)

老党员向团员代表赠书(三)

听老党员讲故事(一)

听老党员讲故事(二)

听老党员讲故事(三)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