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工作

网上团校

首页

理学院举办第六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暨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作者:文图:李大维、许金红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05-30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进一步落实在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提高青年大学生的综合素质,鼓励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马列主义理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524-29日,理学院第六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以线上形式举行,本次培训班共有学员117人。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分团委书记许金红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朱文龙同学主持。

许金红致辞,希望同学们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干事本领;自觉担当尽责,擦亮青春底色,用青春践行奋斗宣言,从自己做起,努力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随后,入选江苏省名校优生选调项目的李长辉同学和同学们交流了奋斗经历,分享了自己应征入伍的报国初心以及入选选调生的心路历程,并祝愿同学们成为有信仰、有追求、有能力、有干劲的新时代大学生。第六届青马学员代表田高雯发言,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与在场的学员共勉,并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严格遵守培训班的规章制度,在学习实践中升华自己的人格,为成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而努力奋斗。随后朱文龙介绍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课程体系和考核办法。

最后,陈周以“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踔厉奋发做时代新人”为题进行第一讲,从新青年自强发展的时代背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几个方面展开,希望同学们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结合疫情特殊时期,强调了遵守疫情防控规章制度的重要性,激励大家从身边能做的小事做起,将小我的理想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将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真正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不断从优秀走向卓越。

院党委副书记陈周主讲

学员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