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理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思政第一课

作者:文图:曹磊,周星吉;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0-09-30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又是一年秋风送爽,又是一年丹桂飘香,930日下午,理学院师生在图书馆305隆重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活动。院党委书记王珏,院长陈国庆,副院长高洁、刘诚、胡满峰等出席活动,各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新生班班主任、本科生辅导员、副班主任及全体新生近400人参加活动。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主持。

典礼在嘹亮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

王珏致辞并为新生上思政第一课。她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来自五湖四海的360名新生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祝贺。她围绕《勤学善思、奋斗不息,筑就理想人生》的主题,强调全体新生应牢记“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以求真务实态度做学问,用知识服务社会发展、服务人类进步;牢记“厚重数理,博学致新”的院训,扎实数理基础,掌握精湛的专业知识,成为一名知识渊博、锐意进取的数理人。她分别寄望研究生新生要继续磨炼与奋斗,下的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寄望本科新生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寄望预科新生要尊重包容,和谐相处;尊敬师长,爱国爱校,将预科班的画布描绘的五彩缤纷,让预科班的学习生活更加精彩。最后,她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同学们在未来的时光里能够笃学尚行怀壮志,厚重数理携梦行,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陈国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以图文的形式清晰展示了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历史沿革路径,介绍了学院专业学科背景、科研工作平台、人才培养优势以及学科发展特点等。他围绕《怀揣家国情怀,争做时代新人》主题,从“坚持、规划、管理”三个方面向新生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期望新生能坚持自己的梦想,怀揣家国情怀,不忘初心,争做具有大智慧、大格局、大视野的时代新人。二是期望新生能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确定目标,踏实前行。三是期望新生能管理好时间、情绪以及身体,将精力放在学习和科研上,踏实做事,诚实做人。

随后,各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依次向祖国献上诚挚祝福,向同学们送出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历史使命,勇当时代重任,在江南大学理学院开辟自己的天地,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努力奋斗。

本科老生代表信计1702刘朝虎,预科文2001新生代表蒙古族娜木勒金,研究生新生代表数学20级硕士牛鑫丽等同学相继发言。他们对祖国表达了深深敬意,同时为能够聚首理学院感到十分荣幸,表示会牢记老师的教诲,努力学习,力争上游,不负青春韶华,用自己的努力与汗水报效祖国。

典礼最后,由13名不同民族预科生、本科生朗诵《祖国颂》,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

一直以来,理学院非常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典礼强烈激发了师生仪式感、参与感,有力涵养了师生爱国主义情怀,生动反映了师生昂扬奋进、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王珏书记致辞并为新生上思政第一课

陈国庆院长介绍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

副院长及系部老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祖国颂》诗朗诵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