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理院学子在第十七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创新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文图:朱纯;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0-11-24   来源:光电系、物理实验中心,应用物理系  

第十七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创新竞赛于1120日-1122日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隆重举行。本次竞赛全省有38所高校参赛,参赛项目392项(含论文类、实验类、企业创新创业类),共评出一等奖32项,二等奖79项,三等奖123项。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参赛的6项作品分别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6位指导教师也都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获奖率达到100%

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创新竞赛由江苏省物理学会、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创新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是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认定的省级赛事。该竞赛是江苏省大学生重要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旨在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江南大学参赛的6项作品包括论文类3项,实验类2项,企业创新创业类1项。经答辩评审,理学院光科1701班白泰荣同学的“基于石墨烯金属-介质谐振腔结构的高传感性能TE/TM模式转换开关”荣获得一等奖(指导教师:王继成),另外5件作品“双向多功能的潜望镜型波导透镜特性研究”、“基于周期闭环谐振器的四频带太赫兹吸收器的简化设计研究”、“一种三线摆摆角电磁控制装置”、“基于液晶自动调制减光装置的智能可控变光眼镜设计”、“食品污染物小型化现场快检系统”均荣获二等奖。

江南大学参赛团队的优异表现离不开江南大学理学院领导对竞赛的大力支持。学院为竞赛配备了多位教师,针对参赛作品开展一对一指导。尤其是在疫情期间,王继成、陈健、王本新、何小亮等指导教师克服种种困难进行线上指导;回校后,又抓紧时间查缺补漏。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江南大学参赛队在此次比赛中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做出新的贡献!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