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校领导走访慰问理学院寒假留校学生

作者:文图:许金红,苏丹;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02-08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2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校学生工作处长张菁燕,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院长陈国庆、党委副书记陈周和年级辅导员等一行人走访学生宿舍,慰问寒假留校学生,关心学生在校生活和学习情况,叮嘱他们留校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合理安排生活,注意劳逸结合。

戴月波等一行人来到理学院学生集中安排的鸿苑住宿园区。戴月波亲切问候留校学生,询问他们留在学校生活和学习方面是否适应,生活作息安排是否科学合理,并了解留校研究生的论文和实验的进展情况,安慰他们不要着急,慢慢来,利用好寒假留校时间实行弯道超车。随后,戴月波等人给留校学生送上了新年“旺旺大礼包”,寓意在新的一年,同学们在学习、生活方面继续保持旺盛的热情和活力,更上一层楼。同时,戴月波还给四个宿舍送上春联,这是理学院请宣传部胡奕老师特意为留校同学准备的爱心礼物,在这简单的文字中,体现了学校和学院对留校学生新的一年的美好期盼。王珏提前预祝留校学生度过一个难忘、特殊的新年,祝愿同学们开开心心过大年;陈国庆叮嘱同学们随时随地和学院老师保持联系,有任何困难都随时向学院反映,学院会第一时间回应并积极解决,希望大家在新年里一切顺利。

据悉,因疫情滞留等原因,理学院今年寒假留校过年共11人,本科生8人,研究生3人,均来自于河北、黑龙江、吉林等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的地方。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采取了多项有效措施充分保障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确保学生“想回回得去,想留留得住”。放假伊始,学院就创建了寒假留校QQ群,留校学生一个不落,全部加入到群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各年级辅导员于1月25日通过QQ群在线会议的形式为全体留校学生召开了寒假留校学生会议,强调了留校安全事项,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好留校的宝贵时间,做好创新创业项目工作和科研工作,平衡好学习和生活,并要求大家每天在群里上报体温并打卡报到,时时关注学生健康安全问题。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理学院将继续加强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对留校学生做到“点对点,一对一”日常关心,随时随地了解学生需求,解决学生所需,确保学生从“被动留校”到“愿意留校”,用扎实的行动和自觉的政治觉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看望理院留校学生并亲切交谈

领导为理院留校学生送祝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