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师生积极观看2020年两会盛况

作者:文图:曹磊;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0-05-22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521-22日,备受瞩目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今年两会是在我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背景下,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理院师生紧跟会议主题,集中观看两会盛况,热议两会话题,学习两会精神。

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表示:这次全国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节点召开,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向全国人民传递一个最积极的信号。作为高校的二级党组织,要把把两会的好政策、好声音、正能量,第一时间传达到师生中间,提振精神、再鼓干劲。在总理的报告中,提出坚持六稳工作着力点,守住六保底线的部署,是综合研判形势和我国的现阶段的基本国情,所作出的正确的部署,总理提出促进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拓岗位办法要能用尽用,作为二级学院党委,要把服务毕业生就业、促进毕业生就业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汇聚资源,多想办法,以切实的行动落实两会精神。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表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有力说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让我们对党中央和领导人更加信任;表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生产生活秩序已全面加速恢复,让我们对决战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充满信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坚持底线思维守好安全防线,还要坚持系统思维,学习推进人才培养和疫情防控的统筹方法、平衡策略和创新思路,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推动人才培养取得更多成效,为国家培养时代新人作出更多贡献。

理学院学工办少数民族辅导员阿衣斯坦表示:非同寻常的两会,非同寻常的使命。经过风雨洗礼的中国,无惧艰难险阻,继续阔步前行。在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我深刻感受到党和祖国永远是人民坚强的后盾,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和海外同胞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巨大困难、守望相助,不仅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坚忍不拔的优秀品质,更体现了全体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应该直面困难和挑战,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理学院学工办辅导员李丹表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加油,中国;你好,两会。从磨难中奋起,于逆境中前行,正是每束微光的汇聚,才有这不畏艰险的中国力量。人民是真正的英雄,14亿人再出发,为你我更好的生活,为一个勇毅向前的,更好的中国!热烈祝贺大会隆重开幕!期盼更多惠民政策实施,坚决支持维护国家统一,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理学院预科1901班维吾尔族学生依帕热·帕合尔丁表示:此次疫情期间,国内经济受到了建国以来罕见的冲击。这次两会在这样的经济背景下召开,一方面显示全国人民团结抗疫的决心,另一方面是体现国家恢复经济、保障民生的坚定意志。会议的召开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我很幸运我是中国人,我为我出生在这个充满爱与温暖的国土而感到骄傲。同时我也明白,祖国的强大不是靠某一个人而是靠每一个努力建设国家的人得来的。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知我们肩上的重任,也一定要为祖国未来发展尽自己的全力。中国加油。

理学院光科1801班团支书王琦琦表示:每年两会都会带来新思想,让我们更加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疫情面前,党和国家采取的伟大壮举,让我深感骄傲与自豪。我们坚信疫情终将散去,祖国愈发强大。加油,中国。

两会盛大召开,坚定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必将继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两会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和学习生活当中,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学院事业进一步发展

师生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