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顺利开展 “一带一路”中国-白俄罗斯光物理国际合作项目线上交流会

作者:文图:王继成,彭青;审核:高洁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0-11-09   来源:院研究生办  

11月上旬,理学院在钱伟长楼顺利开展“一带一路”中国-白俄罗斯光物理国际合作项目线上交流会。会议由王继成老师主持。

“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给高校的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时也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新要求,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合作、特别是加强青年人才的交流合作,不仅助力高校的相关学科的发展,更重要的是构建能够长期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与交流的渠道和平台,由此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宽广、专业知识国际化水平高、跨文化沟通能力及创新意识强的专门人才。理学院积极聘请海外高端专家,充分利用国际交流资源,进一步加强国际化氛围,探索如何能够更好地配合“一带一路”倡议,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流与合作能力以及创新意识强的人才。

今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球肆虐,中、白专家的国际合作受到一定的影响。但中、白光物理专家克服不利因素,双方积极通过腾讯讲座、钉钉沟通、电子邮件传递成果信息等多种交流方式,继续开展了多个合作研究工作。白俄罗斯戈梅利国立大学校长Sergei Khakhomov教授、白俄罗斯科学院院士Aliaksandr Rahachou教授、Alexandr Rogachev教授、Aliaksei Balmakou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给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Electromagnetic Waves Propagation in Metamaterials and Helical Structures等多场精彩学术报告,涉及到纳米光子学、复杂结构超构材料、微波光学、纳米涂层材料科研及应用领域,扩展了理学院师生的国际科研视野。

线上报告会

现场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