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文图:吴晶晶  编辑:物实中心   发布日期: 2020-11-12   来源:  

1111日上午,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在党支部书记朱纯同志的带领下,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了各种风险挑战。这让我们坚信,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目前国家治理工作和活动都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让我们感受到党中央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坚定决心,全国各层面全力行动,才能把这一伟大的建设共同推进,造福当代中国人,也造福子孙后代。

图: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我国处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重要时期。为了实现二〇三五年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作为教学科研工作者,我们必须发扬斗争精神,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奋勇前进。对标“十四五”规划的要求,要想进一步提升国家科技实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进入创新性国家前列,我们必须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在本职工作上尽心尽力,努力创新。同时,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好课程思政的工作,加强对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教育,传承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引导当代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从而为社会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