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第十八期“教授有约”之考研专题交流活动

作者:文:胡光学;图:张舒珊;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0-11-23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1120下午,我院在钱伟长楼201会议室成功举办第十八期“教授有约”主题之考研专题交流活动。李连忠教授和史海峰教授受邀主讲,院党委副书记陈周出席活动,20余位2018级本科生同学参加活动。

会上,李连忠教授以“数学—基础数学”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述考研事宜。他强调了基础数学的重要性,指出它是数学大厦的根本。接着,他从数学的三大方面:高等代数、数学分析、解析几何详细地讲述了我校考研的具体研究方向,并从研究方向出发介绍了我校的研究团队和师资力量。

史海峰教授以“先进光电材料与器件”为主题主讲。他从光电材料和器件的背景入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先进光电材料与器件方向。然后,从这一学科的背景和发展出发简单介绍了光催化技术,并强调这一技术的重要意义。随后,他进一步讲述光催化技术的基础和原理,并结合光催化空气净化器等介绍了这门学科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

会后,两位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密切的交流,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对考研的方向有了比较明确的认识,并坚定了考研必胜的信念。

李连忠教授主讲

史海峰教授主讲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