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学术论文被模糊数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录用

作者:文:孙振铎;审核:高洁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0-11-26   来源:院研究生办公室  

近日,我院孔祥智教授团队的硕士研究生周同全、牛鑫丽在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领域国际顶级期刊《Fuzzy Sets and Systems》发表学术论文:A commentary on B. Yang, B.Q. Hu“On some types of fuzzy covering-based rough sets”[Fuzzy Sets Syst. 312 (2017) 36–65]Fuzzy Sets and Systems, https: // doi.org/ 10.1016/ j.fss.2020.10.22

本文是两位研究生在导师孔祥智教授的指导下,按学习-质疑-创新模式阅读文献时,对基于模糊覆盖的粗糙集进行研究,最终得出重要研究结果。该工作是研究Ma模型与模糊覆盖联系的奠基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粗糙集是模糊数学的重要分支,而模糊覆盖粗糙集是当今的研究热点问题之一。该研究成果为后续从事模糊覆盖的上下近似算子研究工作夯实了必要的理论基础,同时也为包括聚类分析、决策、评价、模式识别等众多应用领域的技术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

Fuzzy Sets and Systems》是模糊系统与数学领域最著名的国际杂志之一,连续多年为数学类Top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