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二期教授有约

作者:文:胡光学 图:宋笑天;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0-12-28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1225日下午,我院在钱伟长楼201会议室成功举办第二十二期教授有约主题交流活动。陈国庆院长受邀主讲。

首先,陈院长简要地介绍了“精密光谱与光学检测”这一专业学科,并介绍了我院在这一研究方向的主要研究中心和二级博士点建设情况。接着,他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以应用荧光光谱检测中国白酒相关知识,以食品安全问题及常规方法复杂耗时准确性易受影响这一现状为引,突出了光谱检测的重要意义,并进一步结合我院研究成果介绍了光谱技术的优势及相关研究原理,详细讲解了荧光光谱检测白酒的应用以及我院相关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积极用专业知识投身社会服务。

会后,陈院长与同学们进行了密切的交流,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本期教授有约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对学科发展方向有了比较明确的认识,坚定了好好学习的信心。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