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共话民族团结•献礼建党100周年”第四届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团结联谊晚会成功举办

作者:文图:苏丹;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04-26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百年风云变幻,不变的是精神;百年沧海桑田,不老的是青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民族团结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学院于424日晚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共话民族团结·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第四届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团结联谊晚会。理学院副院长胡满峰、新疆内派教师朱红琴、理学院辅导员苏丹、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麦热帕提出席本次活动,2017级预科生代表、2018级预科生代表、2019级学生代表、理学院本科生代表及2020级全体预科生参加了此次晚会。晚会由预科生牛利坤、木阳主持。

晚会伊始,会场大幕中播放了预科班同学们精心录制的《我的民族》介绍视频,展示了23个不同民族的文化特色。随后,胡满峰向全体预科生寄语。胡满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的光辉历程,是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是一部催人奋进的长歌史诗,学党史知党恩,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在祖国的每一个角落,努力学习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晚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赖咸伟同学带来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渲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不由自主地一起唱了起来。朗诵《我爱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更是在同学们的心中荡漾,背景视频画面展现着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辉煌历程。新老预科生带来的一曲《民族歌曲串烧》点燃了整个会场的气氛;民族舞蹈串烧、各民族互动舞蹈等节目将民族服饰、生活习俗与艺术表演结合在一起,充分展示了各民族的特色风情和文化魅力。整个晚会民族特色浓郁,感情真挚浓厚,促进了各民族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相互交融。预科班的同学们用自己特别的方式弘扬民族团结精神,献礼建党100周年。

此次活动,是江南大学“百年华诞颂党恩·民族之花绽江南”民族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各民族同学歌舞共庆,献礼建党100周年,展现了少数民族预科生的风采与活力,弘扬了各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加深了学校师生对各民族文化的了解,营造了江南大学各民族师生之间交流交往交融的良好氛围。同时也激励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积蓄力量。

理学院副院长胡满峰致辞

节目表演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