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物理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作者:图文:吴晶晶,朱纯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09-23   来源:物理实验中心  

9月15日下午,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朱纯书记带领全体支部成员共同深入学习了党的教育方针。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为国家法律规范。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要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要把握教育工作的政治属性、宗旨方向和目标任务;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随后,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支部成员深受鼓舞,纷纷发布感想。朱纯老师表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将价值观引导融于《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与创新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贡献。陈健老师表示要立足教师本职岗位,努力为学为事为人。叶恩钾老师表示深受鼓舞,并感谢党中央对广大教师队伍的鼓励和支持。吴晶晶老师表示作为高校教师非常光荣,同时感受到责任重大,将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人民服务。王廷志老师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真正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勤俭自强,勤于思考、善于钻研,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做一名真正优秀的高校教师。高辉老师表示黄大年老师修齐治平、兼济天下,是一代代中国知识分子砥砺前行的价值航标为人治学的至善境界、至高追求,犹如不灭的火炬,点亮人生之路,烛照民族未来。殷莹老师表示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唐洪法老师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为学生服务。

经过此次学习,支部成员深刻理解了党的教育方针,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将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到教学与创新能力培养之中,牢记使命,以德树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