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理学院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文:曹磊 图:季丹 审核:王珏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11-04   来源:院党办  

111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钱伟长楼2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影陆,巡察组副组长、校党委委员、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巡察组副组长、校纪委委员、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丁文勤及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王珏作表态发言,院长陈国庆主持会议。

会上,张影陆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确保巡察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要增强接受政治监督的意识,共同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政治任务。她指出,此次巡察工作将围绕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方面开展。学院党委要以巡察为契机,主动查摆问题,系统梳理不足,把接受巡察监督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巡察组要紧紧依靠学院党委和广大师生员工,齐心协力把巡察工作做好。

随后,王珏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提高认识,严肃纪律作风,在工作上全面配合,强化责任担当,在行动上及时整改,并以此次巡察工作为起点,把整改落实与学院改革发展相结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动员会后,巡察组面向参会师生代表开展巡察监督问卷调查。

会前,巡察组与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召开了见面沟通会。巡察组按照工作规程张贴巡察公告,并设置了意见箱广泛接受师生意见。巡察组将通过列席会议、个别谈话、调阅资料、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开展为期三周的现场巡察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影陆作动员讲话

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作表态发言

理学院院长陈国庆主持动员会

见面沟通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