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新生年级大会

作者:文:刘千慧、苏丹 图:张耀元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1-12-03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121日下午,理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年级大会在江南大学第一教学楼顺利举行,2021届毕业生代表董智及新生各班级副班主任出席会议,理学院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会议由辅导员苏丹主持。

大会伊始,苏丹就“大学生活应当如何规划”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从“认知我的大学”、“适应我的大学”和“我的大学能力”三个方面提出指导建议,同时分享了给新生的20条忠告,希望同学们毋须纠结过去,不要虚度青春,勇于承担责任,学会掌控时间,贯通学习与实践。最后,她祝愿大家在大学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董智从自己的大学生涯、求职经历及未来规划方面做了分享交流。从大学时期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的学生会副主席,到代表江南大学参加“江苏校园新媒体创新创业超级联赛”荣获冠军,再到毕业入职国企,始终不忘初心、怀揣梦想。他与新生交流了自己对大学的认识,除了专业学科的学习,同学们应当在大学培养完整的人格,净化心灵,修养品行,锻炼对事物的判断能力。

最后,副班主任陈宇轩、周家成、李梦晗、徐丽雯、刘天姿分别从学习方法与经验、体育锻炼与增强体质、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第二课堂实践方法以及日常生活指南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为本科新生在提升个人素养方面指点迷津。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大学的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使其对大学生涯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会更上一层楼,与“理”一起共创辉煌。

辅导员苏丹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班长代表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