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来理学院开展调研

作者:文图:彭青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3-03-03   来源:院国交办  

32日,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蔡建英一行来理学院开展调研,院党委书记王珏、副院长高洁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蔡建英表示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是学校面向世界、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的重要工作,针对近十年理学院境外访学情况,赞赏理学院积极“走出去”“引进来”,为师生搭建良好国际化平台。对近年来理学院在访学研学、外专引智以及与海外院校科研合作等各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达感谢。指出学院现阶段国际交流与合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希望理学院抢抓机遇,进一步拓展国际化合作“新版图”,从单一到综合、从数量到质量、从广度到深度,不断为师生拓宽国际交流渠道,加强与海外高水平大学的合作,积极探索联合培养、中外合作办学等项目,全面贯通国际化人才培养通道。何健对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的拓展实施给出了诚恳建议。

王珏表示接受新挑战,适应新形势,学院将尽力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国际化目标,储备涉外人才,借力外部资源,有序推进我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进一步发挥学院自身优势,依托海外合作院校,为师生提供更多合作研究学习机会,全面深化拓展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助力国交处积极开展质量高、覆盖广、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扎实推进学院国际交流合作,推动教育对外开放对内引进,加快国际化人才培养进程。高洁表示感谢国交处对学院国际交流工作的认可与好评,学院将继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依托学科与专业,携手广大有良好国际合作的青年教师,充分利用教学、科研、人文交流等平台和资源,有效推动中外合作办学、外专引智、师生互访、国际化课程体系等方面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并希望今年能开启国际人才培养“新篇章”。

长期以来,理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在国际合作交流的新时期,理学院将继续积极主动作为,加强与世界优质资源的合作,以更开放的姿态参与国际交流,进一步提升学院国际合作交流的水平。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