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应用物理系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文:吴慧、黄杨;图:吴慧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3-03-16   来源:应用物理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理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应用物理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于3月15日下午在钱伟长楼211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组织生活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杨主持,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洁列席会议。

首先,支部党员教师在组织委员王义翔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关于“如何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和“如何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等问题的解答内容。立德树人、科研创新是高校教师的主要任务,通过对这两个与本职工作紧密相关内容的学习讨论,支部党员教师对赋予高校教师的使命有了更为深刻得认识。随后,黄杨简要总结汇报了2022年党支部总体工作要点,并代表支委会通报了班子摆查问题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针对支部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地剖析,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紧接着,支部每一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的具体情况,从个人一年来的思想、学习和工作角度出发,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

最后,高洁对本次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总结点评。高洁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她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有质量,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同志们讲的都是“掏心窝子”的话,态度诚恳,实事求是高洁同志还提出,党支部应寻找更多的机会增加党日活动频次,丰富党日活动形式,通过党日活动增加党员同志们的交流机会。同时组织须更多的关照年轻教师,增加年轻教师的归属感。老教师教学经验丰富,讲课水平高,科研学术能力强,从教学、科研可以给予年轻的教师指点和帮助,帮助年轻教师迅速成长。另外青年教师主动向老教师虚心学习,请教经验,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