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江南学子在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文图:张景祥 审核:王珏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3-05-22   来源:应用数学系  

近日,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江南大学参赛队在此次竞赛中再获佳绩,共29支队伍获奖。其中,荣获国际特等奖提名奖(F奖)4项、国际一等奖(M奖)7项、国际二等奖(H奖)18项。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美国自然基金协会、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美国国家安全局联合举办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国内外著名科研机构和企业将其作为衡量学生素质和水平的重要依据。该项赛事五个奖项分别对应为特等奖(O奖)、特等奖提名奖(F奖)、一等奖(M奖)、二等奖(H奖)和成功参与奖(S奖)。据悉,本届赛事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与地区的20858支队伍参赛,大赛特等奖(O奖)与特等奖提名奖(F奖)获奖比例仅约为0.18%2.63%

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和学院精心组织下,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团队不断完善竞赛培训工作,逐步形成了以江南大学校内数学建模竞赛为基础、全国竞赛为重点、国际赛为突破、研究生竞赛为拓展的系列竞赛指导于培训体系,通过科学统筹规划,构建“选、培、训、赛”的竞赛机制,实现了以学科竞赛为载体的科研育人新模式,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

通过此次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养了学生科研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创新的综合创新能力,拓宽了国际视野,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也突显了江南大学一直重视本科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与创新型人才培养,重视激发大学生竞争精神和协作精神;同时也是理学院夯实数学学科基础,为学校本科教学用心服务、无私奉献的体现!

特等奖提名奖(F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