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行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答辩会

作者:文图:许金红、于玥滨 审核:王珏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3-05-30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526日,学院分专业、分时段举行了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答辩会。信计系教师丁彦蕊、张建成、王耀来和沈莞蔷老师受邀担任信计专业大创结题答辩会评委,光电系教师胡博伦、王跃科、胡征达、马超群、桑田和胡炼老师受邀担任光科专业大创结题答辩会评委。答辩会按照不同专业分为四个场次,共计26个项目参加了答辩。

本次答辩分为项目团队PPT汇报和评委提问点评两个环节。答辩现场,各项目团队按照之前的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围绕项目背景、研究目标、项目实施过程、创新点、应用价值和成果、以及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通过PPT进行展示讲解。评委老师结合各项目组所提交的结题验收材料、项目研究报告及答辩情况等,围绕各组的项目开展情况、研究方法和创新性以及项目结题后续研究展望等方面进行仔细询问和点评指导,提出改进建议。各项目组同学认真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向老师们虚心请教。

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期一年,项目成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项目研究。其中不少项目都取得不错的研究成果和进展,卢雨蘅团队参与“互联网+”竞赛获奖、申请了两项专利、制作了两款软件;李婉秋团队撰写了四篇论文,其中两篇已公开发表;董博轩团队撰写了三篇论文,其中一篇已公开发表;孙胜寒团队申请了五项发明专利,并实现了一项专利的实物制作。学院将继续扎实有效地开展校级、省级和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和进程管理,不断支持优秀项目迭代建设,力争为学校“挑战杯”和“互联网+”大赛培育坚实的创新创业成果基础。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创业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能力,对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结题验收答辩会,同学们聆听了不同选题的项目汇报与评委老师们的建议后,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有了更多的理解与感悟。希望同学们加强自身历练,提升自身创新创业能力,做具有创新思维的新青年,肩负起社会赋予的使命,为助力创新创业发展做出贡献。

答辩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