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4月22日讲座——大连理工大学赵旭东教授:船用燃气轮机鲁棒控制方法研究

编辑:院科研办   发布日期: 2021-04-15   来源:  

讲座题目:船用燃气轮机鲁棒控制方法研究

主 讲 人:赵旭东 教授

讲座时间:2021年4月22号 上午9:00

讲座地点:理学院钱伟长楼201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理学院

2021年4月15日


讲座内容简介:

燃气轮机对国防和国民经济有重要意义,是目前我国高度重视的高端重大装备。燃气轮机控制系统是一个多变量、时变、非线性、多功能的复杂系统。一个优秀的燃机控制系统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燃机的变工况性能、可靠性、经济性和安全性,并能够保证在工况突变和过渡态加减速时燃机保持高效稳定工作,因此燃机的控制技术是燃机的关键核心技术。本报告以某船用两轴燃气轮机为研究对象,介绍一种基于小扰动法建立LPV模型的过程。同时,不同于传统的燃气轮机控制算法,本报告搭建了一套包含稳态控制算法、过渡态控制算法和故障减速控制的整体控制框架。

主讲人简介:

赵旭东,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理工大学复杂系统与控制研究所所长。近年来在切换系统、不确定系统、几类非线性系统的稳定性、鲁棒控制、智能控制及航空发动机控制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在Automatica及IEEE Transactions系列汇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包括控制领域顶级期刊Automatica、IEEE TAC、SIAM J. CON.& OPT.15篇。SCI他引5000余次,多篇学术论文入选ESI-TOP高被引论文,多次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奖(Web of Science)。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首席),两机重大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1篇论文获得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uzzy Theory and Its Applications最佳理论论文奖;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出版英文专著一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担任《自动化学报》、《控制工程》及SCI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Nonlinear Analysis: Hybrid Systems》、《Neurocomputing》、《Assembly Automation》、《Journal of Aeronautics》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neral Systems》等编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