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3月20日讲座——青岛大学甘敏教授:分离优化算法--批量学习与随机学习

作者:院科研办  编辑:院科研办   发布日期: 2023-03-15   来源:院科研办  

讲座题目:分离优化算法--批量学习与随机学习

人:甘敏 教授(青岛大学)

讲座时间:2023320日(周一)下午1400-15:00

讲座地点:钱伟长楼201会议室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理学院

2023315

讲座内容简介

机器学习中许多任务都可归结为一个优化问题,这些问题通常是结构化的,即一部分参数相对容易优化;可分离非线性最小二乘问题就是这类问题的一个典型。报告首先给出优化可分离非线性最小二乘问题的一种高效算法--变量投影算法,然后介绍一般化的可分离问题及其解法,最后针对随机优化问题给出随机逼近(学习)算法。

主讲人简介:

甘敏,博士,博导,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福建省闽江学者,IEEE高级会员。2010年获中南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在计算机与自动化领域重点期刊发表50余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