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4月4日讲座——大连理工大学赵旭东教授:切换系统时间驱动切换控制设计

作者:张建成  编辑:院科研办   发布日期: 2023-04-03   来源:院科研办  

讲座题目:切换系统时间驱动切换控制设计

主 讲 人:赵旭东 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

讲座时间:202344日(周二)上午9:30-10:30

讲座地点:理学院钱伟长楼201会议室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理学院

202343

讲座内容简介:

许多控制系统被控对象模型都体现出多“模态”切换特点,切换系统作为一类重要多模态非线性系统,为此类系统提供了具有统一框架的数学模型。同时对于切换系统控制问题的研究可以为其它一些控制理论难点问题的解决提供新思路。由于其明确的工程背景和广阔的应用前景,切换系统控制问题是近年研究的热点问题之一。时间驱动切换控制是切换系统控制的一个重要手段。本报告将介绍切换系统时间驱动切换控制设计的几个理论结果,主要包括:模态依赖平均驻留时间切换方法、可容许边依赖平均驻留时间切换方法及多重离散李雅普诺夫函数法在线性、非线性切换系统时间驱动切换设计中的应用。

主讲人简介:

赵旭东,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来在切换系统、不确定系统、几类非线性系统的稳定性、鲁棒控制、智能控制及其在航空发动机、机器人的应用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首席科学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JKW 工程重点项目,两机重大专项课题等多个重要项目。在AutomaticaIEEE Transactions系列汇刊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包括控制领域顶级期刊AutomaticaIEEE TAC 20余篇。 科研成果被引用13000余次,多篇学术论文入选ESI-TOP高被引论文。研究成果被30余位国内外院士、80余位IEEE Fellow引用评价。获得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奖(Web of Science)、USERN青年科学家奖、iFuzzy最佳理论论文奖、EAI-ICSSS最佳论文奖;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等省部级科技奖励4项;出版英文专著1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担任《自动化学报》、《控制工程》及SCI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Nonlinear Analysis: Hybrid Systems》、《Neurocomputing》、《Robotic Intelligence and Automation》、《Journal of Aeronautics》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neral Systems》等编委工作,同时担任《Engineering Reports》顾问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