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6月29日讲座——上海理工大学彭滟教授:太赫兹波谱与成像技术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

作者:ykyb  编辑:院科研办   发布日期: 2023-06-25   来源:院科研办  

讲座题目:太赫兹波谱与成像技术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

人:彭滟 教授(上海理工大学)

讲座时间:2023629 下午14:00

讲座地点:钱伟长楼201 会议室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理学院

2023625

讲座内容简介

太赫兹波具有光子能量低、穿透性好、指纹谱识别等独特优势,在生物医药、高速通信、无损检测等领域都具有广阔应用前景。本次报告主要对近年来THz技术在生物医学领域中的技术发展和应用研究的主要热点进行总结回顾,以及探讨太赫兹技术在临床医学应用的瓶颈和新技术发展方向。

主讲人简介:

彭滟,博导,上海理工大学教授。科研方面目前主要围绕太赫兹波产生调控及其在生物医学方面的应用研究展开。目前作为第一负责人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重点专项(项目负责人&首席科学家)、科技部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973计划(课题)、两项国家重大仪器专项(课题)和国家自然基金(国际合作&面上&青年)等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迄今共发表国际 SCI论文十余篇,授权国际PCT专利(美国5项,中国发明专利32项,其中有5项发明专利已进行了科研成果转化,直接经济效益227万。荣获2022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2020年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和2020中国发明创新奖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