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7月15日报告――西安交通大学王嘉寅教授:从生物信息学到生物信息管理-肿瘤数据临床应用几点思考

作者:ykyb  编辑:院科研办   发布日期: 2023-07-14   来源:院科研办  

讲座题目:从生物信息学到生物信息管理 ——肿瘤数据临床应用几点思考

主 讲 人:王嘉寅 教授(西安交通大学)

讲座时间:2023715日 下午15:00

讲座地点:钱伟长楼201 会议室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理学院

2023714


讲座内容简介:

近十年来,生物信息学工具在出生缺陷筛查、肿瘤诊疗等临床服务中广泛运用。随着大量同类生物信息学工具的涌现,应用端无工具可用的问题基本解决,但同时也对生物信息学工具在质量、效率、可靠性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或更高的要求。西安交通大学生物信息计算团队探索将管理工程的思想方法和创新技术与生物信息学结合,在同类生物信息学工具的自动推荐、生物信息学工具的自适应参数控制等方面做了一些探索,取得了一些初步有益的结果,发布了二代测序数据CNV检测自动推荐平台、PacBio数据突变检测软件自动推荐平台等一些应用服务。本报告将着重汇报我们在软件推荐方面的一些研究思路、模型方法和应用结果。


主讲人简介:

王嘉寅,博士,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陕西省人大代表,西安市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委员、陕西省青联委员、西安市青联副主席;兼任陕西省医疗健康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嘉寅教授及其团队主要从事肿瘤多组学数据驱动的临床辅助决策方法的研究和实践。近年来,团队累计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SSCI论文81篇,包括《Nature》、《Cell》、《Nature Medicine》等;累计获得引用8000余次;获安徽省科学技术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