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研究与服务

我院王本新副教授入选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作者:审核:刘诚  编辑:院科研办   发布日期: 2021-05-07   来源:院科研办  

422,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重磅发布了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江南大学共有21人入选,理学院王本新副教授荣登榜单。这是我院光学工程学科专业首次有学者入选。

王本新副教授主要从事微纳计算光学、食品安全细胞评价、界面纳米细胞生物学研究20156月入职江南大学以来,与所指导的硕士生、本科生合作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4篇,H指数24。近年来,理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等专业素质的培养,帮助青年教师不断成长,在所研究的领域内产生越来越多的影响,以王本新副教授为代表的青年教师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表明我院在相关科学领域逐步具有了较广泛的学术影响力。

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4023人,来自37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此次高被引学者的基础数据提取使用了爱思唯尔(Elsevier)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这项文章级别的映射使得中国学者的学科归属、学科表现等方面的数据更加直观地展现了契合中国学科设置的学术研究生态,完善并科学、精确地描绘了中国学者的科研产出,为进一步梳理、分析和研究学者引用表现提供了有效帮助。

此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自2015年爱思唯尔与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首次联合发布“中国高被引学者”起,至2021年已是第7次发布,受到了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