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科教学工作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学工作

新学期第一周:理学院线上教学平稳有序

作者:文:曹磊 图:各系部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03-01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受突如其来疫情影响,开学第一周,理学院全体师生迅速开启线上模式,如期开展教学活动,52门次本科生、预科生课程如期上线,学生约4000余人次参与钉钉等平台听课。教学秩序井然。

学院高度重视线上课程教学安排,全体院领导、学院督导积极开展督查。线上巡课、听课15门次,激励和促进教师情绪饱满到位,教学计划落实到位,学生听课同步。

各系部老师积极备课,认真准备,不断强化教学环节设计,让学生在线上学习过程中,能够全身心投入、多维度思考,积极参与到线上课程教学各个环节中,真正学到知识、学好知识。应用物理系曹国洋老师在刚刚经历手术后,虽然仍需定期前往医院更换纱布,但他依然积极投入教学工作。同时,因家中孩子年幼,担心孩子不定时哭闹影响教学,按防控管理要求,申报返校开展线上教学。网课期间一直奔波于家庭、学校、医院三点之间。物理实验中心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开展新学期线上教学活动。为了确保学生学习进度以及线上教学质量,让学生听好学好,各位任课老师认真准备教学材料并为录制了教学视频。《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的第一节课是绪论课,绪论课是这门课程的发端之言。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因此,每位教师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讲述物理实验在他们所学专业中的应用,从而打动学生的,抓住学生的,激发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学习兴趣,为后续的线下课堂实验操作奠定基础。

同时,同学们纷纷表示:网课已经不是第一次上了,但是新学期新课程新内容带来的感受依旧是全新的,老师们严阵以待,同学们认真学习。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待到春暖花开,相约江南美景。

新学期,学院多措并举完善线上教学形式和内容,鼓励教师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设计各环节,促进课程改革实践、推进教育创新,不断强化教学内容强度,探索教学改革深度,拓宽思政育人广度,致力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推进人才培养体系发展完善。

教师认真授课(一)

教师认真授课(二)

学生认真听课(一)

学生认真听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