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科竞赛与项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学科竞赛与项目

江南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喜获佳绩

作者:文图:王尔玺、曹建军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09-09   来源:光电系  

近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前期经过华北、东北、西北、西南、中部、东南和东部七个分赛区选拔,最终有来自154所高校的337个支参赛队、2538名师生进入全国总决赛。江南大学共3支队伍参赛,斩获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江南大学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优秀组织奖”。

赛事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以下称“全国光电竞赛委”)具体负责、华中科技大学承办,于2022824-26日在华中科技大学以线上创新赛的形式开展。决赛分为创意组与初创组,创意组最终由182支队伍入围全国决赛路演现场答辩。经过师生共同努力和精彩演讲答辩,杨国锋,张秀梅老师指导,秦世清等同学完成的《基于第三代半导体SIC-MOSFET的离网型光伏逆变系统》荣获二等奖;李璟文,熊怡老师指导,王锦非等同学完成的《基于无人机遥感影像智能城镇垃圾监管系统》;李璟文,王继成老师指导,李雨珂等同学完成的《果蔬无损检测及智能分拣》荣获三等奖。

一直以来,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自接到赛事日程以来,积极动员与指导,克服疫情等困难,合理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先后在区域赛和全国赛均取得佳绩。今后,学院将继续不断完善组织管理机制,打造科研实践平台,强化竞赛顶层设计,合理整合资源,优化竞赛指导培训模式,不断促进学院师生共同成长与发展。

江南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国二等奖获奖证书

全国三等奖获奖证书(一)

全国三等奖获奖证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