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科竞赛与项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学科竞赛与项目

理学院召开2022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动员会暨竞赛事项说明会

作者:文图:朱纯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01-14   来源:物理实验中心  

为了帮助学生明确竞赛规则,提升作品质量,18日,2022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动员会暨竞赛事项说明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召开。

会上,特别邀请到江南大学创新研究所所长、无锡市创造学会顾问陈健老师,对该竞赛内容要求及提交材料做了深度解读,从评委角度诠释了何为“优秀作品”,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学生和教师对不同主题的作品要求有了直观的认识。竞赛领队朱纯老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历年获奖的优秀作品,鼓励大家将专业与生活、热点与学习相结合,激发大家的创新灵感。最后,她再一次向与会学生及指导教师明确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的参赛对象、报名要求、作品要求、提交要求、提交方式及时间节点等。

“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在江南大学公布的《江南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目录(2020年)》中,被认定为B1竞赛,由理学院责任管理。该竞赛由中国创造学会主办、东南大学和安徽工业大学承办,其宗旨是通过开展竞赛活动,吸引和鼓励大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激发创新灵感,培养创新思维习惯,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孕育创新成果雏形。竞赛共分三个主题:日新月异、创新价值、创业无界。

此次说明会,让学生和教师都对该竞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激发了学生和教师的创新意识,获得了极大的共鸣。理学院光科2003班的宾强同学说:“看到大学物理实验老师发的通知,很感兴趣,但是对竞赛完全不了解,所以就来参加了这次说明会。听完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之后,感觉茅塞顿开。我很有信心,一定会参加这次竞赛,还会动员我的舍友一起参赛。”

线上说明会

师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