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2年江南大学理学院公开招考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二)

作者:理学院  编辑:院研究生办   发布日期: 2022-04-01   来源:   理学院

江南大学理学院光学工程学科是江苏省重点学科,具有先进的科研条件、高素质的科研队伍和浓厚的科研氛围,在光电器件与光伏技术、光谱技术、光通信技术、光学信息与光学成像等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培养了大批高级专门人才。

根据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生入学考试(初试)基本情况,光学相关专业需要少量调剂,现调剂相关工作如下。

一、接收调剂专业: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学习形式

080300

光学工程

01 先进光谱技术

02 光学成像与检测

03 光电器件与系统

04 光通信与光信息

05 微纳结构与光电材料

全日制

085408

光电信息工程

01 光谱技术及应用

02 成像与显示

03 光电器件及应用

04 光通信与光信息

05 光电材料及应用

全日制

二、调剂条件: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初试统考科目要求

一志愿报考门类

080300

光学工程

英语一、数学一

08工学

085408

光电信息工程

英语一或英语二

数学一或数学二

08工学

说明:

1、调剂考生初试分数须达到国家线;

2、报考专业与调剂专业须为相近学科;

3、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调剂申请;

4、“光学工程”及“光电信息工程”专业,优先考虑本科为物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光源与照明等专业的考生。

三、调剂报名:

有意向调剂我院相关专业的优秀报考生,请于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系统(https://yz.chsi.com.cn/yztj/)开通后12小时内即4月6日00:00-12:00填报调剂志愿,学院根据报考情况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调剂考生名单。

招生细则咨询:

受疫情影响,学院招生办公室人员近日以居家办公方式为主开展工作,联系方式:LXYYZB@jiangnan.edu.cn

需进一步了解专业特点及研究方向的考生可与责任教授进行沟通咨询(注:专业咨询联系人信箱只接受专业咨询,不接收调剂申请):

“光学工程”及“光电信息工程”专业咨询:

刘教授 Email: chengliu@jiangnan.edu.cn

桑教授 Email: sangt@jiangnan.edu.cn

                    理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4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