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

作者:彭青;审核:高洁  编辑:院研究生办   发布日期: 2022-07-08   来源:院研究生办公室   彭青;审核:高洁

为了加深全国优秀大学生对江南大学理学院的了解,增进学院老师与优秀学子们的交流和沟通,77日至8日,江南大学理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活动。本届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众多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经过综合评定、严格筛选,挑选出50所高校的62位优秀大学生相聚云端参加了理学院夏令营活动。

8日上午,开营仪式在高洁副院长的精彩致辞中拉开序幕,高洁副院长从学校历史、学院概况、师资力量、科研水平、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多个方面声情并茂地向营员们详尽介绍了江南大学和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全面呈现了学院不仅拥有良好的教学环境、先进的实验平台,而且有高质量有责任心的导师队伍。学院部分教授和骨干教师给营员们带来了硕士点各研究领域的饕餮盛宴:高洁教授阐述了应用数学方向的具体研究内容,并展现了自己近三年指导研究生做的标志性科研成果,团队为解决目前癌症组学数据分析中的一些难点问题创新性地建立了一些有效的数学模型和算法;席曦副教授由时代背景作为切入点,阐述光伏科技发展的重要性和先进性,介绍了学院光伏课题组的发展历程、目前的研究侧重点,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刘练珍教授着重介绍了基础数学方向中代数学团队研究方向和主要研究工作成果;沈莞蔷副教授阐述了计算机辅助几何设计与计算机图形学方向的研究内容、应用背景、所需基础、就业方向及成果;胡立发教授介绍了光通信和光信息方面的研究团队,并重点描述了研究团队在涡旋光场调控、光在湍流中的传输特性、自适应光学关键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方向和部分成果;陈晶教授讨论了几种典型的机器学习算法优缺点,以及其在工业领域的应用;范文萍副教授分享了分数阶微积分的起源与发展,指出基于分数阶导数的非局部特性,分数阶微积分被广泛应用于反常扩散、系统控制、人工智能等诸多领域,最后介绍了团队目前的研究方向和成果。

下午,营员们以我的梦想与追求为主题一一进行了自我展示,介绍自己的学业、特长与优势的同时也表达了对于未来的憧憬以及对江南大学的喜爱和向往。在座专家与营员们一一互动交流并提问,综合评判最终确定优秀营员名单。

夏令营活动,既是学院对外展现的平台,扩大学院的影响力,也是各地优秀大学生们接触科学前沿的难得机会;既促进了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激发了大学生求知探索的浓厚科研兴趣,也为导师和优秀学子搭建了一个共同研究、深度交流的平台。此次夏令营活动不仅让营员们领略到了江南大学的校园魅力、理学院优秀的师资力量、扎实的软硬件条件,也让营员们了解了相关专业方向,加深了对我院各专业研究领域的了解,为大家未来的推免和报考指明了方向。

夏令营会场

高洁副院长主持

学术大餐

部分参赛营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