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教师应邀在中国数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上作报告

作者:作者:石青燕;审核:陈周  编辑:院研究生办   发布日期: 2023-02-23   来源:院研究生办公室   作者:石青燕;审核:陈周

受疫情影响,中国数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于2023218-22日在湖北武汉召开,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千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作为中国数学界一年一次的学术盛会,本次年会上颁发了中国数学会第十六届华罗庚数学奖、第十九届陈省身数学奖和第十六届钟家庆数学奖。会议邀请了中国科技大学叶向东院士、中国科学院张平院士、南开大学唐梓洲教授和清华大学单芃教授等4位数学家作大会报告,并且邀请了百余位数学家在代数与数论、几何与拓扑、常微分动力系统、偏微分方程、实分析和复分析、计算数学、概率和统计、运筹与控制、组合与计算机数学、数学教育等10个领域作分组报告,还邀请了部分院士和专家在武汉地区大中院校作科普报告。

我院青年教师石青燕博士经学院、江苏省数学会层层推荐,获邀在常微分动力系统分会上作了“Spatial movement with distributed memory”的报告。这也是我校数学学科教师继去年首次在中国数学会学术年会上亮相后,再次获邀作报告。石青燕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微分方程建模在研究动物的空间运动和分布上的应用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和课题,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的热烈讨论。会议期间,石青燕老师与其他高校的同行们还进行了充分的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扩大了我校数学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

石老师作报告

年会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