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理学院召开“先锋工程”党内表彰大会暨 “笃行不怠争先锋 奋进征程庆七一”党员代表座谈会

作者:文:曹磊 审核:王珏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07-01   来源:院党办  

7月1日上午,学院在院201会议室召开“先锋工程”党内表彰大会暨“笃行不怠争先锋 奋进征程庆七一”党员代表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王珏,院长陈国庆,副院长高洁、胡满峰,全体党委委员和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会议。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陈周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全体参会党员高唱国歌。陈国庆宣读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理学院“先锋工程”党内表彰的决定》,授予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授予过榴晓等12位同志“优秀先锋示范岗”荣誉称号。

随后,王珏、陈国庆、高洁、胡满峰先后为获奖党支部和党员颁奖。颁奖仪式后,党员代表围绕示范岗作用发挥进行座谈交流,纷纷表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先锋工程”为基础,凝心聚力,突破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

陈国庆在讲话中向获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先锋示范岗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先锋工程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夯实、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彰显方面所起的推动作用。他勉励各教师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对应所在先锋示范岗,继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再出发。

王珏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党支部和党员教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学院“先锋工程”已开展三年,三年来全体党支部、党员教师围绕支部建设“四个一”,党员示范“三个一”的工作部署,创建品牌、攻克难关、人人设岗、处处示范,充分展现了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彰显了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并在学科、教学等方面取得了众多成果她强调,今天的表彰,是对前期工作的总结;是接受思想的洗礼,更是立足当下,奋进未来的展望与助力,要让先锋工程成为具有代表性和显示度的党建品牌,让党支部依托品牌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让每一个党员成为一面勇立潮头的旗帜;最后,她希望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共进,再踏征程,以最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一直以来,学院党委始终围绕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要求,依托学院“先锋工程”项目,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努力创新,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支部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会议现场

院长陈国庆宣读表彰决定

院党委书记王珏为荣获“先锋工程”先进党支部颁奖

院长陈国庆为荣获“先锋工程”优秀先锋示范岗党员颁奖

院党委书记王珏为荣获“先锋工程”优秀先锋示范岗党员颁奖

副院长高洁为荣获“先锋工程”优秀先锋示范岗党员颁奖

副院长胡满峰为荣获“先锋工程”优秀先锋示范岗党员颁奖

院长陈国庆讲话

院党委书记王珏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