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理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作者:图文:王健;审核:王珏  编辑:王健   发布日期: 2022-05-03   来源:院党办  

52日,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珏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胡满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结合工作实际,他表示,课程思政是“大思政”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在教书育人中的应有作用,就要坚守课堂教学阵地,深入发掘和运用各个学科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不断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将思想政治贯彻教育全过程,使课程思政取得实效。

党委书记王珏在交流发言中指出,高校党委肩负着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高校领导干部必须走在前、做表率。要加强学习,进一步以党的先进理论武装思想;要深化课程思政,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要加大人才培养,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优秀教师队伍;要立足新时代征程,切实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新时代新征程上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指引,

院长陈国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围绕中国大学的建设方向、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作用、优秀教师队伍的建设路径以及青年学生未来奋斗目标等四个方面开展论述,高瞻远瞩、立意高远。作为高校教师,要深刻领会讲话内涵,贯彻讲话精神,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结合人才培养做交流。他指出,当代大学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坚定“四个自信”;树立正确价值观,向英雄学、向前辈学、向榜样学;树立科学的精神,不断加强学习,储备知识能力,为将来报效祖国积蓄力量。作为高校工作者,更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先进理论,提升自身能力,践行初心使命,做好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理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在人大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