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之观影活动

作者:文图:邓婧雯、李丹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10-12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107日下午,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举行“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万里归途》观影,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坚定爱党爱国情感,凝聚不懈奋斗的磅礴力量。

观影过程中,支部党员沉浸于影片营造的惊心动魄的氛围中,在影片搭建的家、国、人的脉络中感受和平的来之不易,在两名外交官做出的取舍中感受共产党员应肩负的重任。部分党员做出如下感想:

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刘磊: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去影院观看了《万里归途》,讲述外交官宗大伟和新人成朗临危受命,不顾危难险阻拼尽一切带领北非边境的中国同胞回家的故事。感触良多,面对旅居国外的侨胞们,强大的祖国是他们的坚实后盾,在他们需要祖国的时候,外交官的机智勇敢是他们的保障。影片从始至终都客观实在地讲述了外交官们的信念和坚持。侨胞们在面对生命危险的时候,是代表祖国给他们无限帮助的外交官,给了他们生的希望,为外交官们的付出致敬!更加庆幸我们生活在和平时代的中国,祖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对于我是中国人,我很骄傲和自豪。希望海外同胞都平平安安,最后祝愿我们的祖国母亲繁荣富强!

数学研究生党支部刘朕:身处异乡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时,人可能突然感到家乡的亲切,见到家乡的人,听着家乡的歌流下了眼泪。《万里归途》让所有居住在海外的中国人感受祖国的强大,让居住在国内的人感到自豪。无论我们在世界的哪个地方,祖国都会永远挂念着我们,永远是我们在国外有尊严地生活的强大后盾和保障,最终我们踏上万里归途。毕竟我们的根在华夏大地,叶落根落,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刻骨铭心的基因。

光学工程研究生党支部骈陲:《万里归途》是一部又惊心动魄、又感人至深的电影。“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身在异乡,面对突发现象的时候,人会突然觉得家乡的亲切,会因见到家乡人,听到家乡歌而泪流满面。千难万险后,一句“飞机已进入中国领空”,意味着太多太多。让每个生活在海外的中国人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也让我们生活在中国本土的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们并非生活在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度。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将精神触动转换为实际行动,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让自己有能力能主动承担时代重任。我们应牢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用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的精神继续前行。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