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论学习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理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座谈会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作者:文:李丹、王健;审核:王珏  编辑:王健   发布日期: 2023-05-19   来源:院党办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持续释放加强人才工作的强烈信号。为进一步掌握学院人才队伍状况,了解教师关于职业发展的困惑、成因及对策建议,5月17日上午,理学院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座谈会于201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杨国锋,副院长陈晶、席曦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杨国锋主持。

5月上旬,学院就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现状进行了一次问卷式调研。会上,以该调研为基础,杨国锋从个人职业困境和学院改革发展双重维度出发,分析了目前教师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及不足,同时深入分析了这些优势不足对于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上的促进及影响。他指出,学院的改革发展与教师个人的职业提升是相辅相成的,奋进的学院离不开奋进的教师,只有将教师的职业提升融入到学院改革发展的大局中,才能在促进教师职业提升的同时实现学院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

之后,杨国锋结合学院教师教学科研实际,有针对性的解读了学校关于职称晋升的相关政策,并就一些共性问题和与会教师进行交流。充分听取意见后他指出,职称晋升是关系到每一位教师职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教师教学科研的成果积累和职称晋升。所有教师都要科学谋划职称晋升计划,做到抓住机遇、积极尝试;要仔细研读相关政策条例,做到熟悉规则、知己知彼;要不断创造条件狠下功夫,做到弥补短板、做细做足。之后,学院也将根据教师个人发展情况,有计划有目标的加强指导,为教师职业发展提供支持。

本次座谈会是学院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重要环节。学院将以此次座谈为契机,进一步促进调查研究走深走实,为教师职业发展提供助力同时推动此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