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工委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关工委

理学院第三十六期“教授有约”活动

作者:文:田灿 图:陈子鸣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3-04-04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331日晚,理学院在钱伟长楼201室成功举办了第三十六期“教授有约”主题交流活动。学院李连忠教授受邀出席,学术部陈子鸣主持本场活动,三十余名学生参会交流。  

会议伊始,李连忠用贴近校园生活的事例告诉大家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提醒同学们应珍惜当下,把握未来。在学习方面,他从实际情况出发,为同学们提供有效的学习建议,并以优秀学子作为案例,引导同学们做好未来个人规划,鼓励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着重强调“怀疑”一词,告诉同学们在学习与科研中,应时刻保有敢于怀疑的态度,边学边疑,不断提升学习与科研能力;在生活方面,他强调要有吃苦精神,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敢于吃得苦中苦,不在物欲中沉沦迷失。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李连忠结合实例,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指引同学们踔厉奋进,砥砺前行。

师生交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