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工作

文化活动

首页

理学院召开“青春心向党,战疫显担当”主题团支书会议

作者:文:许金红、申芷欣 图:赵毅 审核:陈周  编辑:曹磊   发布日期: 2022-04-16   来源:院学工办(分团委)  

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动员全体团员青年齐心抗疫,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充分展现基层团组织的责任与担当。4月14日,理学院“青春心向党,战疫显担当“为主题,线上召开全院团支书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分团委书记许金红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务中心秘书赵毅主持,全体团支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陈周高度肯定我院团员青年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理想信念的追随者,要打赢疫情攻坚战,需要我们广大团员青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坚定必胜信念;二是做积极防疫的行动者,广大团员青年要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用行动诠释信念,贡献青春力量,展示青年风采;三是做防疫政策的宣传者,广大团员青年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做疫防疫政策的宣传者、网络文明的维护者。

随后,信计1903团支书朱文龙和信计2002团支书于天然围绕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和大家进行分享交流。他们讲述了疫情期间如何克服惰性,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平衡好学习和生活,力争把疫情期转化成充电期,实现弯道超车。在自由讨论环节,光科1803团支书乔祺谈到封校是为了确保同学们的安全,这种措施给他的感受是非常可靠,在学校里也很安心。其他团支书也纷纷表示会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下去,共同努力,一起守护美好校园。

会议最后,许金红会议总结。她首先向与会团支书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出台背景,告诉同学们学校为了尽可能保障在校师生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克服了重重困难,付出了诸多努力,希望团支书能够充当防疫政策的积极宣传者,及时、有效向同学们传达。随后她结合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和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政治大事,对团支部进行工作布置。她提出团支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积极围绕“我为青年办实事”主题开展各类活动,引导学生们树立“青春同心 抗疫有我”的信心与决心,贡献青年力量,展现青年风采。

线上会议

线上交流环节